進到開刀房以後
沒有我想像中冰冷嚴肅的氛圍
反而是護理師與醫生親切的笑臉跟鼓勵
這讓我放心了不少
挺著碩大的肚子與陣痛腰痛集結於一身的疲憊
緩慢的爬上產台
:會不會怕?
醫生第一句問道
:有點…
:慢慢來沒關係 不用害怕
當我躺在產台上時醫生伸出手緊緊握著我的
也許聽起來沒甚麼
但對於初產又要開刀的我當下是無比的感動與安心
護理師們在做任何事之前也都會告知我步驟
一邊和我聊天讓我放鬆一點
開刀前的準備就是打麻醉與消毒
麻醉師一邊問著我的身高體重一邊準備
我把身體彎曲的像隻蝦子
從脊椎處入針
此時的醫生依然握著我的手 一手輕撫我的背給我鼓勵
:來再彎曲一點喔 好很棒喔
說真的一顆大圓球頂在肚子上真的很難彎曲啊~

起先是半身麻醉
除毛、插尿管、消毒
用布簾隔開我的視線一切準備就緒後
醫生就開始開刀啦~
這種感覺很奇妙!
你可以感受到肚皮被劃開拉扯的感覺
但不會有任何的疼痛
護理師們還一邊跟我聊著我前一天吃的烤肉飯
醫生要我看著時鐘 等待寶寶出來的那一刻
護理師們壓了壓我的肚子幫助嬰兒出生
瞬間有一種窒息式的壓迫感
中午十二點整
一道響亮的哭聲劃破了時鐘的滴答聲
我忍不住皺了鼻子 就在眼淚快滴出來的那一刻
醫生說了句
:喔這個不止3200喔有重喔
我立刻笑了出來
因為體型嬌小的關係
醫生希望我控制寶寶在3000g比較好生
最後產檢預估3200g
沒想到從肚子拉出來的那一刻足足有3800g啊!

眼淚掛在眼眶的同時他們抱了嬰兒給我看
讓我數數手指腳趾
我的第一句話不外乎是
:好胖喔~

看著她濃密的頭髮跟皺巴巴的皮膚
健康的哇哇大哭
這份感動真的難以形容
說完好胖以後麻醉師調了劑量
我便直接昏睡過去了
待我再次醒來之時已經在月子中心的床上了
不過麻醉的關係後來的半天我都睡睡醒醒
起來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又繼續昏睡
只覺得怎麼那麼冷啊!

值得一提的英勇事跡是
在開刀後不到24小時我就拔了尿管並下床去看寶寶了
但正常一分鐘的距離我大概走了六分鐘吧

人家說自然產是痛產前
剖腹是痛產後
吃全餐的我該痛的都痛了 產後的痛真的不是開玩笑啊…
為了趕快看到我的寶貝我可是很努力忍著痛下床走動的

以上
就是我的生產過程全記錄

我原本還想自然產讓老大陪產看看身為女人有多辛苦的
最後吃全餐我想他也看見有多麼不容易啦~
真心希望下一胎能嘗試自然產
最重要的還是可愛的小嬰兒平安健康的出生了

後來老大告訴我
當護理師把嬰兒抱到他面前要數手指腳趾時
才剛數完想說拍個照
可愛的小嬰兒就直接在他面前噓噓啦~
還好是女生 如果是男生的話
要清理的可能就是老大的臉而不是地板了🤣

在此也感謝老大從待產到住院六天出院
除了回家拿衣服以外都待在我的身邊照顧我
還有老大的家人也在我出開刀房後第一時間來到婦產科看我跟寶寶
無微不至的照顧我
還有所有來看我帶吃的給我的朋友們❤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產 開刀 嬰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狼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